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业资讯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加工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国植物蛋白素食精深加工产业现状及发展建议项目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9-06-21 点击:

2019年03月23日“深圳大学食品科学与加工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我国植物蛋白素食精深加工产业现状及发展建议项目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召开。吴奇院士、杨玉良院士;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王喆巡视员、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孙君茂副所长等领导;深圳大学明海燕教授、张健副主任、任祥忠教授、何传新教授等校院领导;香港中文大学陈振宇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隋晓楠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张波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杨晓泉教授等研究机构专家及植物蛋白生产研发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两部分组成,开幕及揭牌仪式环节由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任祥忠教授主持。吴奇院士就中心成立的初衷及本研讨会的目的做了简要的介绍;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王喆巡视员就国家层面对食品科学创新发展的政策及支持给予了解读,并肯定了本中心针对植物蛋白素食精深加工中关键的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研究思路的科学价值,认为研究内容对国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

会议第二部分研讨环节由吴奇院士主持。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子课题的研究方案及调研情况进展;企事业单位代表则从植物蛋白素食产业链不同角度呈现了本行业中的现状、挑战及趋势。围绕相关汇报内容,与会专家和企事业代表就中国植物蛋白素食精深加工产业现状、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对策建议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食品及高分子加工领域的专家学者就“植物蛋白素食”产业需将食品加工、食品营养及高分子加工等科学问题相容并促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吴奇院士在总结中感谢各位与会专家、代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提出根据会议明确的研究重点和难点,对任务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和进度安排进行了部署。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