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吴奇院士新作-《热力学简明教程》 (中英双语对照教程)简介

发表于: 2020-05-19 点击:

本书在不涉及复杂数学计算的前提下,利用统计物理中的原理来阐明热力学中的基本概念、原理以及一些典型的应用,帮助读者建立一幅有关热力学的较完整的正确图像。上篇集中讨论了热力学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包括:体系、环境、状态、内能、焓、自由能、熵以及热力学定律,共四章;下篇列举了热力学在单组分封闭体系、多组分开放体系、化学反应以及大分子稀溶液中的一些应用,也分为四章。本书内容繁简适当、重点突出,力图讲透数学公式背后的物理原理,使读者不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本书主要基于作者在香港中文大学近三十年教授热力学的经验和独特理解,其风格不同于传统的大学热力学教材。

本书含有中英文对照,可作为高等学校中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科学、材料化学、物理、应用物理、材料物理、环境科学、地球化学、生物工程、药剂、食品等相关专业的热力学课程的双语教材和参考书,也可供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复习和重温时参考,以获得对热力学的整体和深入的理解。

购买途径:京东、高等教育出版社官方店

高等教育出版社微店链接:

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3282975332&spider_token=2532&ifr=itemdetail&state=H5WXshareOld&distributorId=852616213&share_relation=7e89d50200665880_852616213_1&wfr=h5direct_wxh5